close

今天超乖的,七點就起床了,

準備一下之後按照跟娟原訂計畫7:45下去「甲奔」

吃到大概八點多,就回房間繼續款行李。

第一站:小人國

嘖嘖,第一次來是我國小二年級

第二次來就是現在了

其實對第一次已經沒什麼印象了

只知道有很刺激的雲霄飛車,還有跟家裡人來玩而已

而且還是跟五伯還有他女兒這個外國人

小時候就是什麼都不怕,就算知道對方不是台灣人

彼此語言就是不通

可是還是可以兩個很高興的玩

回頭想想還真不知道當時是哪裡來的勇氣

我很喜歡小東西,所以小人國很合我的胃口(不過這種景點其實去一次就夠了)

十點到小人國,下午兩點又要集合

三個半小時~四個小時

未免有點太趕了

我跟小娟還有小小羅衝進去開始看迷你台灣,看完就差不多12點了,在走到上面去看多啦a夢故事館,看完就一點了。

在吃個東西,讓小小羅玩個遊戲機

我迷你歐洲都沒逛到咧就兩點了

機車咧~

氣死人,究竟是時間太短還是我腳太短走太慢?!

不過這次行程最大的收穫就是拍了很多哆啦的照片跟買了很多哆啦的東西,我想這次行程花最多錢就在這裡了。

沒辦法啊!

誰叫我妹愛哆啦,所以我看到多柆就是會狂買一堆哆啦給他,還要求他看到禮物也要:哇~~~~哆啦耶~~~

((努力表現出非常驚奇又非常尬意的臉,這樣我才高興,可是沒辦法阿~送禮的人最大,要不是一開始我妹的表情就是:喔,所以呢?不就是哆啦而已。太傷我的心,我也部會要求他做出這麼誇張的情緒表現來。哈哈!))

第二站:北埔老街

聽個導覽還動手做客家的擂茶吃了好吃的麻糬之後,就去逛「全台古蹟最密集」的北埔老街

話說這姜秀巒還真不是普通誇張,淡水知州府(還是什麼鳥的?!)說他只要打贏了,打到哪地就送到哪,所以他一次打下了北埔、寶山、峨眉三鄉,你說說你說說,有沒有很誇張

到現在,光北埔這麼大,還是有90%地都是他的,所以那邊的住家商家全部都要跟他「承租」

嘖嘖嘖,這租金我看一年都不知道可以收入多少了...

然後來個知識教學:古代人門的顏色,是以「官階」來分的

綠色~紅色~黑色~還有老百姓的木門沒顏色...(那我家的門是銀色算是哪一階)

不要問我哪一階什麼顏色,我哪會記這麼多!

古代的官那個僵屍服(小娟說的)前面的圖騰

「鳥」越大,官就越大

最小有麻雀,最大的到.......我也不知道(導遊又沒說...想知道自己去查知識+)

還有房子的屋頂那邊,左右兩邊尖尖翹起來,也可以代表這戶人家是個官。

以上,三個跟「官」有關的知識題。(好繞口的感覺,一直官來官去的...)

其實~古蹟也只是看看姜阿新的古宅阿~蕃薯伯的古宅阿(金廣福)~

然後還有慈天宮,聽說都是姜秀巒建的,不過可惜的是,古蹟都沒有進去到...

因為居然沒人來開門,還四點就下班...所以真正有進去的只有廟而已。

其實蠻可惜的(因為它好像只接受預約跟團體,而且進去還要錢)

不過之後想想,算了,古人的廁所阿~客廳阿~房間阿~餐廳阿~有什麼好看的

百年我離開之後,我也算是「古人」阿~如果我家再放個幾十年幾百年的,也可以算是「古蹟」了阿

所以要欣賞我就乾脆欣賞我家的廁所我家的客廳我家的房間就好了。

第三站:泥磚屋

我想...如果每年都有看我可口可樂旅遊記就知道,泥磚屋我在去年吃過了哪~

唉唉,好吧,今年印象深刻點多給他點評語

他就是在家裡擺幾張桌子然後炒幾個知名的客家小菜,有名的就都覺得它的菜都是很家常菜的感覺。

可是我就不是很喜歡,因為空間很小,小小轉個身就可以撞到隔壁桌...

而且客家菜都酸酸辣辣的,所以我的接受度自然也不高...

不過這個算是我唯一有吃飽的一餐了。

(因為第一天中午,有魚有豬,第一天晚上,就全部都是魚...嘖嘖,海產店咩!

第二天中午,自理,第二天晚餐,就全部都是又酸又辣客家菜,阿阿,讓我好難做人哪...)

 

結語:

這兩天的行程真的是趕趕趕~不過第一次跟小娟還有可樂的人出去玩

感覺也是不一樣

明年就不知道有沒有這個機會去了...

小人國我還要再去一次= =

至少我要全部把他逛完我才高興...

北埔老街就...免了啦~我一向對老街沒什麼興趣

不過為什麼去到大溪沒有去那邊最有名的財神廟呢??!!

真是的ˋˊ

 

 

 

好,以上就是兩天一夜的可口可樂老街之旅。

已經有人催我趴兔催很久了

這不就生出來了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