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好多的想法

每個人對於未來的規劃不盡相同

最近最常遇到每個人都問我說:你要這樣做一輩子嗎?

說真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因為連我自己都沒有把握是不是永遠

離開了,我也不知道該去哪

留下來,也不知道是不是長久

很矛盾吧

我不是那種可以隨波逐流,船到橋頭自然直的人

我會緊張,對於沒一個完整的規畫我會擔心

會不知道該怎麼辦

可是又能怎麼辦?

他們確確實時需要我的幫助

我能挣開他們說:「我不想幫忙」嗎?

好為難

昨天跟芸婷難得一次的見面

聊到未來的規劃就是研究所博士的讀上去

其實是好是壞見仁見智

畢竟對我來說,我不是讀書的料我很清楚

我也不是那麼愛讀書,我也很明白

所以我根本不會去選擇「升學」這條路

看到別人升學也是抱持著鼓勵與加油的態度

只是昨天突然發現

讀這麼多這麼高,是真的有用處嗎?

到底真正需要的是知識還是實務技能?

或許都需要

突然覺得父母很辛苦

要一直供孩子唸書

如果孩子意願讀到博士,意願讀到出國,甚至雙博士

父母就是咬著牙撐

撐到孩子畢業

好累的重擔

真的

尤其要保護孩子,所以完全沒打工的狀況下

學費、生活費、零用金樣樣來

吃的喝的穿的住的用的都要錢

突然真的覺得我爸媽是不是幸運多了?

至少從高中開始都沒負擔過我學費(這時候我是不是該好好諷刺政府的助學貸款,是幫了我們還是害了我們?)

所以畢業後,我什麼都不能做

就是只能工作工作兼差兼差努力一直去賺錢就為了還該死的貸款

很想說:既然這樣,當初憑什麼決定我高中讀哪間學校?

既然要替我決定,為什麼後果是我來負擔?

我讀到文興,也沒多快樂阿

至少我第一年是我人生最黑暗的時候

或許這個黑暗期讓我成長

或許這個黑暗期讓我整個個性大改

或許要感謝這件事情讓我明白很多事情

可是,我不快樂啊!

真的真的不快樂。

大姊很會讀書,看他讀的大學就知道,

可是到了大四他開始自我放棄,

課不去上(因為睡過頭)

考試考的很差(因為還是睡過頭)

甚至到線再畢業一年半,還是沒什麼成就

(因為每天還是努力在睡覺)

當初父母自以為的就學貸款計畫

反而成了他怠惰的最佳藉口

"因為這是你們欠我的,所以該幫我還,因為你們弄了該死的貸款,四年來沒養過我,所以你們欠我的,該幫我還"

父親多失望,母親多難過,他看不到也聽不到

他已經深深的躲在他的蝸牛殼裡面不肯出來了

這是好現象好結局嗎?

還好我不是像大姊這樣,不然爸媽是不是會崩潰暴走?

我很努力規劃好所有規劃好一切規劃好未來,

我該怎麼還,我該怎麼做,我該怎麼處理,算的清清楚楚計畫的明明白白

我不想要到最後,才在"怎麼辦,時間到了,什麼都沒計劃,該怎麼辦?"

唉唉,說這麼多,感覺又是毫無目的的抱怨

好似突然覺得

很多很多的不公平的感覺

咦?!

突然想吃摩斯漢堡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