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晚上就要啟程了

十一點半長榮航空

原本想要去送她

可是明天要上班

阿母又不准我一個人做統連上去一個人做統聯回來

所以我只能在家裡看天空了吧?

寶貝的夢想

是個意外

但也很順利的去達成

我的不知道能不能這麼順利

常常想為什麼我都做不到別人卻一件一件去完成

總覺得是不夠努力

後來才發現

還要有先天的幸運

家裡沒有這個計畫

沒有這個允許

我根本踏不出去

否則

我就不會是現在的我了

我可能比大家更快實現夢想

當夢想一個一個又一次一次的被敲碎

剩下的其實已經不是期待

只是一個幻想而已

退而求其次

一直退一直退直到無路可退

其實我已經放棄這個夢想了

因為我知道已經不可能了

如果有可能就不會一拖再拖

雖然家裡人總是安慰我:沒關係!再等幾年。

我很想問:是要等多少個幾年?

貸款,父母,人情壓力

樣樣壓著我

沒一個可以讓我喘息

我該怎麼出去?

踏不踏的出那一步還是個重點

後悔之前沒讓我出去

現在嘴巴說說要讓我去

其實還是在無形中一直牽制著我

我已經學會不去認為他們欠我多少了

也從不認為這是他們該讓我做的

因為有的人幸運,家裡贊同支持,只要幫助他一點點,就可以讓他飛的又高又遠。

有的人努力的一試再試,可是只要家裡說聲no,就什麼都是空。

現在的我心裡已經空空的了

每天就是工作工作

然後抬頭看看天空吧

只能告訴自己:在多等幾年吧!

 

 

 

* * * * *

 

在怎麼算我都不知道準不準

塔羅牌的算的唯一我覺得很準的是

我根本踏不出去

因為只要在這個環境有人說聲

「在等一下」

「多留一陣子」

「晚個幾年」

那我就是會很乖乖的留著繼續等

可是,有些事情,的的確確是需要靠一股「衝勁」去完成的

就如同這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