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身邊好多人失業

不是被辭掉,大家都想換工作

可是,每個人都找不到

我都有點無言

工作真的這麼難找?

或許不喜歡

或許怎麼樣

或許有別的考量

或許有別的計畫不知道該不該接受新的工作

可是

工作真的不難找吧?

就像前幾年,都說失業率飆高

前兩年我還能接受,因為景氣真的很差

可是,最近還說工作難找,

到底是人找工作還是工作找人?

或許自己面對的,都是求職者,自己是勞方,所以想法特別不一樣

前幾個禮拜看到的「慣寶寶」新聞也特有戚戚焉

台灣人哪~的確,資方被勞基法養刁了。

三不五時要求的就是

週週休、颱風休、見紅就休、退休金、加班費、年終獎金、三節獎金、全勤獎金、生育假...等樣樣來,

套句我老闆說的:有本事請去考公務員。不要把公家(政府)跟私家(私人企業)拿來比

去年大概8月的時候,應徵進了一個員工

那年很倒楣,台灣的大浩劫八八風災,那個禮拜老闆沒說可以休息,所以我和師傅還有一個阿姨去上班了。

中午風雨變大,所以我們就放假了。

隔週,老闆說,那天沒上班的人那個禮拜六都要補上班。

大家哀號是一定的(可是總比我們颱風天只有三個人...冷清到爆!)

那個人也因為這樣被辭掉,事後他告上勞資中心,老闆跟他去協調,他要求了一堆「勞基法」的東西,例如退休金,例如有的沒的!

老闆默默的回了他一句:「你有看過私人小公司是完完全全照勞基法來嗎?就算你姊姊在大公司矽X工作,那他們公司有完完全全跟著勞基法走?」

... ... ... ...事情落幕

結果就不用多說,大家心裡有譜就好。

這就是員工!

被勞基法慣壞的員工。

至於老闆,報紙說的也對,台灣的老闆真的也被政府慣壞了,

不是員工素質不好,是老闆要員工加班不肯給加班費,所以員工不肯加班,就被冠上「不負責、不合作」的「美名」

老闆哪~現在都90年代了,明年都建國百年了,現在的想法、景氣、環境等,已經跟你當小夥子的五、六十年代不同了!

或許之前的你埋頭苦幹,努力幹出一片天,可是,那時候的物價低,景氣好,治安好,老闆好,甚至連經濟狀況也好

請不要拿你以前的「努力」來比對現在的「辛苦」

只能說時代不同了,老闆的觀念真的要跟著改...不要老是認為大家為你做事是應該,或許是應該,可是也請想想平等跟尊重

現在的人不像之前唯唯諾諾,已經有自己的想法了...

阿...我離題了!

總歸,我覺得工作不難找,有時候心態要換,多學點,總是好(或許現在沒感覺,可是以後就知道)

老是想要找錢多事少離家近...這有點勉為其難了點!

或許認為自己有別的計畫,別的想法,而不知道到底該不該找,

可是,沒錢,哪來的生活哪來的錢,哪來的享受?

我不懂!

或許我的想法真的不一樣

我失業,我最多休息兩個禮拜,然後就又開始努力找工作

不管什麼工作,我覺得地點、時間、內容我覺得都OK的我就願意嘗試

就算學歷不符,經驗不符,又如何?

可以學新的東西我就覺得高興!

不管我幾歲,就算到我三十歲了,只要有新的可以讓我學,我都願意嘗試!

另外還有一點我覺得很重要的

就是忍耐!

或許同事不好

或許老闆機車

或許錢少到靠北!

可是我覺得只要不要太誇張

什麼都能忍耐!

忍耐久了,天下就是你的(啊!好瞎的話@@)

之前的小姐跟現在的師傅就這樣啊!

小姐做了13年多,師傅也做了13年了,

中間經歷過好歹也有二、三十個同事吧!

大家來來去去,是為什麼他們就不會?

我覺得就是他們懂的忍耐,

老闆真的機車到靠北邊走的!

他們也是忍耐

員工或許真的很讓人想揍他!

他們也是忍耐

現在還是打出自己的天

薪水超高

老闆有時候也要忌諱三分!

這不是教你得寸進尺

只是要跟你說,

很多事情,一口氣吞下去,

一口氣忍耐下去,其實都是有好處的!

我不知道這個心態好不好

這種想法對不對,

可是我覺得至少我一路走來都很OK

我就覺得很OK

好吧!或許可能有人覺得老闆是我爸,所以我可以講出這麼easy的話來

可是,老闆是我爸,也有這個的壞處

請不要以為我薪水多高,我也是從基本底薪17280開始做起

一般員工沒面臨的我都面臨的到

畢竟,自家人,客氣什麼?

有沒有經驗過,24小時扣掉睡覺的7小時,剩下的時間老闆都在你旁邊跟你說攻勢疲勞轟炸?

有沒有經歷過,週末玩電腦玩到爽,凌晨一點正在洗的香噴噴準備上床睡覺,老闆卻在浴室門口跟你討論公事?

還要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隨時stand by

不誇張,我爸就是這樣的人!他管你是休息還是啥小,他要跟你說公事你就是得跟他說!

薪水也沒高到哪,可是我覺得這樣我很滿足就好,

就算薪水真的不高,他媽的我又有60萬的就學貸款要背(他沒有要幫我還的意思)我還是覺得這樣生活很ok就足夠!

一切都只能忍耐哪...

老話一句:忍久了天下就是我的!!

失業的人加油

找工作的人加油

大家一起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