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王國到歡樂森林,路途遙遠,這一趟整整花去他們兩天的時間。這麼一來,尋找神奇幸運草的時間,就只剩下五天了。光陰寶貴,分秒必爭。話雖這麼說,兩位武士還是決定,那天晚上先好好休息,隔天在開始找吧!
        這一路走來,兩個人分道揚鑣,途中即使偶爾停下來讓馬匹喝水,也不曾碰過面。因此,兩人都不知道對方身在叢林何處。
        歡樂叢林是個非常陰暗的地方。白晝暗如黑夜,那一大片龐雜濃密的森林,連一絲陽光都穿不透。到了漆黑的晚上,夜涼如水,周遭一片死寂。其實,歡樂叢林裡的居民們老早就知道,樹林裡來了兩個不速之客。
        隔天早上,諾特起了個大早,決心要開始尋找幸運草了。他暗想著:「神奇幸運草是從地上長出來的,既然這樣,究竟誰是最了解歡樂叢林每一寸土地的人呢?簡單嘛,當然是大地王子,也就是土地神囉!因為土地神就住在叢林的地底下,而且還建造了無數條地下暗道,分布在歡樂叢林的每一個角落,所以他一定有辦法告訴我神奇的四葉幸運草在哪裡!」
        於是,騎著黑馬、身穿黑披風的諾特,一路上不管遇見什麼奇怪的生物,便二話不說,統統攔下來探聽土地神的下落,沒想到,最後竟讓自己給遇上了!
        「找我有事嗎?」土地神問他,「聽說你一整天都在找我阿?」「是阿!」諾特說道,同時從他的駿馬上跳了下來。「我知道這叢林裡,五天之內會長出神奇的四葉幸運草。這種幸運草,只有在這片土地才長的出來,而你,大地王子,一定知道它會長在哪裡吧!因為你能夠在地表下穿梭,所以你應該非常了解這片叢林的每一寸土地。樹林裡的所有植物、灌木和大樹的根部生長情形,還有誰會比你更清楚呢?如果神奇的四葉幸運草五天內會長出來的話,我想,你應該已經看到它的根部了吧!告訴我,它在哪裡?」
「恩... ...恩... ...」土地神欲言又止。「你跟我一樣,心裡清楚的很,」諾特繼續說道,「神奇幸運草雖然能夠提供無窮無盡的好運,但是只有武士能夠受惠,對你、對歡樂叢林裡的任何居民來說,一點價值都沒有!不妨就告訴我吧... ...」土地神這下回話了:「我當然知道神奇的四葉幸運草摩力無窮,我也很清楚只有武士擁有它才會產生效用。可是,我還沒在這樹林裡看過它的根呢!告訴你吧!在我們歡樂叢林裡,從來沒長過半株幸運草。這裡不可能會長出幸運草這種植物的。不管是誰告訴你的,他一定是在騙你的啦!」「騙我的人是你吧?你該不會已經見過那位身穿白披風、騎著白馬的席德武士,並且已經向他透露神奇幸運草的生長之處... ...」諾特語帶挑釁的問道。「我不知道你在胡說八道些什麼!我才不認識什麼席德武士哩!真搞不懂,究竟是誰灌輸你這些愚蠢的想法。這座樹林裡,從來沒長出過幸運草,更別說是四葉的了,連普通的那種三葉的都沒見過!道理很簡單:樹林裡沒有幸運草,因為長-不-出-來!這樣你死心了吧?我在這裡已經住了超過一百五十年了,這還是頭一回碰到有人問我這麼蠢的問題。哼,再見!」
        既然問不出個所以然,諾特武士只好放他一馬。
        「這種沒水準的人,反正也不是第一次碰到了... ...」他心想。於是,他騎上黑馬,掉頭走了,決定等到隔天再做打算。但是話說回來,也許土地神是對的,說不定梅爾林搞錯地點或日期了呢!
        諾他騎著黑馬奔馳而去,離土地神越來越遠了。
此時,他的心情和所有人被告知自己不可能走運的人一樣,恐懼油然而生。若想解決這種恐懼感,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相信它!「事情不可能會這樣的,就這麼簡單。」諾特心裡確實這樣覺得。因此,他打定主意,絕不理會土地神剛剛對他說過的那些話。「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也許幸運草會在另一角落等著我呢!」他心裡這麼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