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遙遠的國度裡,有一位叫做梅爾林的巫師,將境內所有的武士聚集在皇宮的花園裡,宣布道:
「長久以來,你們之中有不少人曾來要求我下戰帖。有些人建議我舉行一場全國武士的比武大會,有些人則提議辦個長矛及劍術大賽。不過,我現在要給你們一個與眾不同的挑戰。」
武士們一聽,興致全都來了。梅爾林繼續說道:
「據我所知,七天之內,國境內將會長出神奇的幸運草。」
話還沒說完,武士們一陣騷動,大夥兒紛紛交頭接耳,鼓譟不安。其中,有些人老早就聽說過幸運草的事情了,但是也有人從來都沒聽過。因此,梅爾林要大家維持秩序。
「安靜!安靜!你們讓我解釋一下什麼是神奇的幸運草:它不但是是上絕無僅有的四葉幸運草,同時更能夠為找到他的人帶來一種魔力,一種擁有無窮無盡幸運的魔力。所謂無窮無盡,即為不受時間和空間限制,能夠讓你在戰爭、工作、愛情、財富等方面,無往不利!」
武士們興奮地說個不停,大家都想找到這株神奇的四葉幸運草。甚至還有人忍不住站了起來,口中發出勝利的吶喊,祈求上帝讓他早日找到這株草。
梅爾林在次要求大家安靜下來,他說道:
「你們安靜一下!我的話還沒說完哪。神奇的四葉幸運草就長在歡樂叢林裡,從這裡翻越十二座山,過了忘憂谷就到了。雖然我不確定幸運草會從哪個角落冒出來,但是我知道他就長在叢林裡。」
剛才的熱烈氣氛,突然冷卻下來。台下先是鴉雀無聲,接著,沮喪的嘆息聲正在皇宮花園裡此起彼落。因為歡樂叢林的幅員實在是太遼闊了,它的面積和整個王國簡直是不相上下。況且,那成千上萬公頃的土地,放眼忘去,盡是茂密蓊鬱的樹林。在如此寬闊的大片土地上,怎麼去找那一小株四葉幸運草呀?在麥秸堆裡找細針,都比這個要容易一千倍!最起碼,那還是個有可能達成的目標嘛!
面對這麼艱難的任務,眾人紛紛離席,嘴裡抱怨個不停,經過梅爾林身邊時,還不忘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下次有比較合理的挑戰在通知我吧!」有人這樣對他說。
「早知道是這種鬼差事,我就不必大費周章地趕過來了!」另一位武士附和道。
「這算哪門子的挑戰阿?道不如送我們去沙漠裡找藍色小沙子,搞不好還來的容易呢!」有人語帶嘲諷的說。
眾人你一言我一語,直到所有人都離開了花園為止,好不容易終於安靜了下來。不過,卻有兩個人和梅爾林一起留在那兒。
「怎麼?」巫師問道,「看來你們兩個是決定要去囉?」
其中一位身穿黑色披風、名叫諾特的武士回答道:
「這或許有點困難,畢竟歡樂叢林裡實在是太廣闊了!不過,我知道該找誰打聽,相信我一定能夠找到你所說的幸運草。神奇的四葉幸運草,它一定非我莫屬了!」
另外一個身穿白色披風的武士,名叫席德,他始終默默站在一旁,直到梅爾林一臉狐疑地盯著他看,他這才吭聲。
「假如你說的沒錯,那株能夠讓人擁有無窮無盡好運的神奇四葉幸運草,即將在樹林裡長出來,那就表示一定有這樣的事情。我想,你不是那種信口開河的人,我願意相信你,前往叢林尋找。」
於是,諾特騎上他的黑馬,席德駕馭著他的白駒。兩位武士立刻啟程,朝歡樂叢林的方向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