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什麼樣的環境下,才會生產出這種個性?!
最近有一個朋友找我,嚷嚷的告訴我他跟他家裡多不合又多不合。
所以在跟他父母經過一次激烈的爭吵後,他毅然決然的決定要搬出那個家庭!
之後,他也不顧我正在上班,便跑到我們公司找我訴苦!
我實在是忙到一個翻天!因為禮拜一要結兩天的帳!
他就一直說他要找跟我相似的工作,不要找服務業(因為我已經先問過他便利商店、服飾店、飲料店、和3C賣場了),時薪一百又輕鬆,我說你會不會想太多了:有得必有失!
乍看之下,或許我的時薪很高,可是我一天平均才3~4個小時而已!還要扣掉勞健保跟有時候KEY錯的錢呢!(雖然目前還沒賠到錢拉~哈哈!!!)可是,我覺得,要做這種工作,還是要惦惦自己的重量吧?!
我覺得自己沒那個份量,就不要妄想著想要做什麼自己做不來的工作!
如果他每天面對我的主任,我想他也做不了多久吧?(因為我主任事出了名的撲克牌臉,心情不好你還隨時隨地會去掃到他的颱風尾!更別遑論工作一天一天的加重了,尤其是現在又新增了一條路線,是到嘉義台南的!)
之後他又告訴我他又多難過又有多委屈!我問他:到底是怎麼跟父母吵架的?吵架的原因跟內容為何?
他舉例跟我說了,有一次他的妹妹來學校找他,他覺得很不高興!妹妹怎麼可以到學校找他!
他便覺得,是家裡人派妹妹來跟蹤他的!回到家,邊跟媽媽說:是不是你叫妹妹來跟蹤我的!
當下,他媽媽氣的實在是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看看他們的家庭相處模式,在反觀我家!我想,我家是幸福的吧?!
至少我們還不至於這樣頂撞媽媽!畢竟,很沒邏輯!不是嗎?
事後,我問他的朋友,他朋友也告訴我!既然淪落到要出來自己找工作,那就一定是他的父母趕他出來了!
他就問我:你對他的家庭有什麼感覺跟看法?我就說:很無言!之後我又說:對於他,我更無言!!!
他就說:就是因為家庭的關係,才會造就他這種個性!沒想過自己的立場和份量,只覺得大家就是要對他好!
而且那是應該的!必須的!
聽到這裡,我真的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
到底,是什麼樣的家庭,才會造就這樣的個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